全瓷美學

全瓷美學

全瓷冠假牙

假牙牙冠的製作可分為傳統的金屬牙冠及全瓷牙冠(又稱全瓷冠),其中全瓷冠為全陶瓷製作,不含任何金屬成份,對於金屬牙冠及金屬瓷牙而言,其金屬材質又分為貴金屬、半貴金屬、一般金屬及劣金屬等,金屬牙冠除了導熱快易產生敏感外,也容易造成過敏及牙齦變黑萎縮。
全瓷冠在色澤、紋理等細節的處理也較一般牙冠細致許多,因此非常適合對前牙美觀有較高要求者。

全瓷冠的優點

強度高、密合度高
因為沒有與金屬材質接合的問題,所以不會有接合處破裂的問題。經數位掃描精密製作密合度高。

 

自然美觀
因為陶瓷跟原生的牙齒同樣為白色材質並有部分透明度;再加上內建專業設備可以精準比色並上釉燒結,可以做到與患者周遭牙齒顏色一致甚至更自然美觀。

與人體相容較高
一般的全金屬或半金屬牙冠,因為內部接觸牙齦部分採金屬材質,久了會致使周遭牙肉變色變黑甚至萎縮。全瓷冠不含金屬所以更能與人體相容。

不刺激牙髓神經
陶瓷材質不會因冷熱食物的交替而刺激牙髓神經,也因無金屬成份,不會有金屬離子釋出及異物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