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7-23

高雄全瓷冠價格合理範圍多少?

要在高雄區做全瓷冠價格多少是合理的?玻璃陶瓷目前在市面上的價格範圍大約會落在15000元-20000元間,而二氧化鋯與二氧化鋯全瓷冠相較玻璃陶瓷則明顯較高,價位大約會落在20000元-35000元間。

在大知道價格範圍後先了解一下,什麼是全瓷冠?

什麼是全瓷冠假牙?

全瓷冠做的牙套,其色澤、透光度是最接近真牙,均優於傳統金屬瓷牙,相對於過往的金屬假牙牙套,全瓷冠是近年來推出的一種高科技牙套。傳統金屬假牙外觀雖然是陶瓷,但是在陶瓷內還是會有一層金屬,全瓷牙冠內層並無金屬成份,取而代之的是多晶體的強化瓷,也不會有傳統金屬假牙戴久導致周圍牙肉變色的問題。全瓷冠是針對個人量身訂做的療程 ,也是目前最自然、舒適、美觀的固定式假牙。

市面上一顆全瓷冠從幾千元到兩、三萬都有,全瓷冠價格為何落差這麼大?全瓷冠假牙不只是裝上一顆牙這麼簡單,其中還牽涉到製作過程中的每道環節,包括牙醫師的專業技術、牙技師的工藝、瓷塊是否為國際知名大廠、診所設備等,每一道工序都會影響全瓷冠價格。

人工牙冠依材質可分為金屬假牙、金屬烤瓷,以及全瓷冠假牙。全瓷冠由整顆「高強度陶瓷塊」磨製而成,假牙色澤逼真、自然,加上全瓷冠的硬度可媲美真牙琺瑯質,只要日常清潔做得好,幾乎沒有後遺症,是目前補牙材質的熱門選擇。

全瓷冠的壽命能撐多久?


全瓷牙冠屬於固定式假牙,保養方式與真牙無異,每天勤勞刷牙、使用牙線,避免牙菌斑孳生,定期半年洗牙,只要做好口腔清潔,全瓷冠的壽命15年以上都可以。

注意的是不要經常嚼堅硬食物如冰塊、骨頭、甘蔗等,這些食物不僅會損傷全瓷冠,也容易傷害寶貴真牙。

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