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7-19

高雄3D齒雕推薦,植牙新概念讓您把握珍貴的時間

高雄3D齒雕推薦哪裡找?想做3D齒雕的人不妨先認識一下什麼是3D齒雕?多認識了解一下如何利用3D齒雕科術,來縮短製作全瓷冠假牙與縮短植牙後等待裝假牙的時間。

什麼是3D齒雕?

當我們牙齒缺損時,傳統治療方式會將牙齒磨小再裝上牙套或填補物,造成健康牙齒多餘的破壞。
3D齒雕又叫做電腦鑲瓷,使用數位口掃機取模,再由牙技師設計牙齒型態後傳輸到研磨機,雕琢出與缺損處完全相同的全瓷修復物,恢復牙齒的形態與功能。

3D齒雕它的做法就是依照每個牙齒缺損的情況不一樣,印完模型後,請技工所用瓷塊做一個一體成型的缺損形狀的瓷塊回來,我們再用黏著劑把它黏上去,這個好處就是能夠避開了樹脂它本身的缺陷,也就是收縮問題導致的二度蛀牙。

如果用3D齒雕的方式將瓷塊送回來,精準度會高很多,且有些地方缺損比較大的,我們可以利用在設計齒雕形狀的時候就把比較脆弱的地方包覆住,讓咬合的時候比較不容易咬到那些比較脆弱的地方導致牙齒裂掉。

3D齒雕優勢,是透過口腔掃描技術,能快速建立數位口腔模型資料,不僅精準、也方便醫病溝通,因此更可取代普遍傳統植牙做假牙前反覆咬模、取模對患者造成的不適。在選擇植牙療程時,除了應聽取醫師的推薦,挑選比較好的設備、材料、建模技術,更應考量執行療程的醫師、醫療團隊的專業經驗與細心度,才能用3D齒雕做出合適耐用的假牙,並且完美的裝上去。

下一篇